我ㄧ到冬天...就手腳冰冷!!

常常躺在棉被裡半小時..全身暖了..就是腳還是像冰塊

更常發生覺得腳趾頭在鞋子裡打結...凍僵了...沒感覺了

而且我肯定是寒性體質+過敏體質

最神奇的是症狀還隨著年紀改變喔!!

從小時候兄弟姐妹在冷氣房睡...我要自己睡偏房...因為我會起疹子

夏天大家去玩游泳池...才剛開始high...我就因為全身上下長疹子被媽媽勒令上來沖熱水

到了高中...更常常莫名奇妙腳上癢...長出大片的紅疹

中秋節不能靠近烤肉...也會長疹子

水蜜桃吃多了也會= ="

到現在要看身體情況...吃蝦子...以前會嘴唇腫...

吃螃蟹...等甲殼海鮮...眼睛會有急性結膜炎

看過很多醫生...

西醫都說...我是過敏體質..避開過敏原就好了

中醫都說...我是寒性體質..寒性的食物都不能吃

開玩笑~他洋洋灑灑的開出了一堆水果..蔬菜..我怎麼可能不吃

所以把它當耳邊風...

不過隨著年紀的增長...及過敏症狀的越來越激烈...我多多少少有聽下去啦!!

現在...不論春夏秋冬~我都喝熱水喔

早上起來先喝一杯~讓自己頭腦清醒..還能促進腸胃消化..

我這樣養生的效果還不錯呢~(老天爺阿...我才20幾歲就要開始保養了!!)

現在吃甲殼類~蝦子幾乎不會~螃蟹要看新鮮程度

只是冬天手腳冰冷的症狀還沒根治...只能靠冬天吃點四物等先緩和~

很多媽媽都跟我說~等以後懷孕坐月子好好調身體可以重生!!

希望跟我ㄧ樣有怕冷體質的人~也一起加油囉^^

 

晨飲溫開水 冷天保溫兼保命

更新日期:2008/11/19 07:20 記者祁容玉、李奕昕、羅緗綸/專題報導

「嗚~依~嗚~依…」救護車警笛聲響起,隨著氣溫轉涼,呼吸道、氣喘和心臟、腦中風急救案增多;新竹縣衛生局長劉靜芸提醒,早晨一杯溫開水,保溫兼保命!

消防和衛生單位每逢氣溫下降,接獲的急救病患增多。劉靜芸說,人的血管隨著氣溫變化有收縮、擴張,短時間急遽變化,容易因血管供應養分不足,造成心臟病、腦中風。

劉靜芸認為,早起一杯溫開水可緩衝人體和環境的適應;有心血毛病者,別忘了持續服藥,外出時,最好帶著舌下片等急救藥,預防萬一。

另外,不少老人為了保溫多穿衣服,造成走路、上下樓梯不方便,跌倒骨折意外也增多,建議冬天來時,應為老人家選擇質輕保溫的衣物。

季節轉換,忽冷忽熱的氣溫讓許多鼻子過敏患者噴嚏打不停,中醫師建議,穴道按摩小秘訣,西醫建議找出過敏原。

署立苗栗醫院中醫師康鍾禧說,冬天早晨氣溫低,鼻子過敏者起床時,可用雙手搓熱後捂住鼻子,感覺暖和了再下床,也可常按摩雙眉中間的印堂穴,及鼻孔兩旁、位在笑紋之處的「迎香穴」,可舒緩過敏不適。

另,最好少碰冰涼食物,像較涼性的白蘿蔔、大白菜、空心菜等。

署苗耳鼻喉科醫師鍾和欽建議過敏者,透過抽血找出過敏原;平日生活規律、均衡飲食、適度運動,不舒服時,就要求助醫師並適當服藥,才能保持健康。

苑裡李綜合醫院家醫科醫師朱舜天提醒,罹患糖尿病、高血壓,或家族有中風病史的民眾,請加強保暖,且每天測量血壓,注意健康狀況。

朱舜天說,老年人四肢較不靈活,起床時先平躺並活動手腳約5到10分鐘後再下床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yu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